财政部印发《政务信息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》
明确密码应用要求

发布日期:2018-01-10来源:国家密码管理局
【字体: 打印

日前,财政部印发《政务信息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》(以下简称《办法》),自201811日起施行,《办法》对各相关政务部门提出了在政务信息系统采购需求、项目验收等方面的密码应用要求。

《办法》要求,采购需求应当落实国家密码管理有关法律法规、政策和标准规范的要求,同步规划、同步建设、同步运行密码保障系统并定期进行评估。

《办法》要求,采购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政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,根据项目特点制定完整的项目验收方案。验收方案应当包括密码应用和安全审查情况等内容。

《办法》的施行,将有力推动密码在政务信息系统中的应用,有效提升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。


附件:关于印发《政务信息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》的通知 

通知原文详见:财政部关于印发《政务信息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》的通知

责任编辑:
相关稿件